2012年8月15日星期三

周克华曾因火药枪被劳教 性格大变开始报复社会

来源: http://news.qq.com/a/20120814/000321.htm
经周克华同村村民介绍和相关媒体报道,记者发现,周克华接触枪支至少有十五年的时间了。

8月12日上午,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镇二塘村,70多岁的村民李昭民说,周克华十几岁便接触枪支,“都是真枪,对枪的使用与构造估计非常熟悉!”村民王伟(化名)告诉记者,1997年周克华曾经跟随一名身带猎枪的人前往武汉,但周克华并没有持枪杀人,只是鸣枪。“他因此事被劳教一年,这是我知道的周克华与枪打交道的最早事件。”据王伟介绍,劳教一事成为周克华性格转变的标志性事件。“从那时起,周克华报复心开始增强。”
记者发现,自此之后周克华的犯罪行为也变得凶残起来。据媒体介绍,2000年前后,警察在周克华房间内搜出子弹。周克华又于2005年因贩卖枪支罪被判刑。
2004年周克华在重庆第一次作案时,警方指出嫌犯所用为一把仿“五四”式手枪,而南京警方公布,嫌犯用的是缅甸制“五四”手枪及过期子弹。本次重庆犯案,警方公布劫匪使用仿“五四”式手枪。“这些资料显示周克华对枪支非常熟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侦查学专家告诉记者。
据业内人士反映,2007年公安部曾经开展缉枪治爆行动,重庆及其毗邻地区加上青海、广东、福建三省发生的持枪犯罪案件中,非法持有枪支案件、私藏枪支案件和非法制贩枪支案件,分别占全国同类案件总数的79.9%、60.9%、59.5%。(齐鲁晚报 刘帅 娄士强)


武汉坐牢后的报复心理
二娃比周克华大两岁,也先于周克华外出务工。有一年,他们都到湖北省武汉市打工,在这期间,周克华犯了点事。
这一次的事儿,在二娃看来有点冤,周克华当年在武汉因为保留的一支火药枪被收,去警方索取时被判坐牢。
但是对于整个事情的详细情况,二娃不愿细说。他说,这件事是周克华性格大变的一个重要诱发因素。
二娃说,在武汉坐牢结束后,周克华就有报复社会的想法。但是,由于他后来长期在北京打工,与周克华很少见面,后面的情况不太清楚。
直到去年他看到重庆市公安局下发的悬赏通告,二娃才觉得事情有些可怕。因为他一眼就看出悬赏通告上的无名男子就是那个曾经有报复社会想法的周克华。
“其他人都不相信是他,但是他左下巴那明显的牙根特征让我一下就看出是他。”二娃说,目前的情况让他不敢想象。
说着说着,他有些激动地说:“他这次死定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的留言是我继续记录的动力。

废除劳教需要你的理解和支持,让更多人了解劳教,尊重人权,尊重法治,这是推动废除劳教的动因,公民的任形式的参与,包括你的任何点滴支持,都汇集成废除劳教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