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星期三

“上访妈妈”唐慧不认可撤销劳教理由 期待结果公平公正


http://ww4.sinaimg.cn/large/46e7ba41gw1dvmx7eeu8ej.jpg



永州市公安局


关于唐慧被执行劳动教奍有关情况的说明

8月3 日,成都全搜索等媒体对我市零陵区被劳动教养一 事进行了报道,为了使广大网民了解事实其相、特将此进有关情况公布如下:

唐慧之女张某某被周某某、秦某等7人强奸,强迫卖淫一案、经 今年6月 5曰湖南省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处2名被告人死刑,4名 被告人无期徒刑.1名被告人有期徒刑15年-

在案件审理期间和案件判决后,唐慧为了达到“判处7名被告人 死刑”的目的,分别于201丨年3月至今年7月,先后7次在永州市 中级人民法味.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湖南省党代会代表住地.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大门口.长沙市雅礼中学.长沙市南门口和湖南省公安厅大门口,大吹大闹,堵门拦车.特別是2011年3月15 3至3月29日、唐慧和其家人在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大厅无理取闹,晚上睡在立法火厅,连续滞留15天.致使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法大厅无法正常办公;2012年5月22曰上午8时许.唐慧在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陕大门口手举状纸跪地喊冤.欲冲逬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大门,扰勤武势极力劝阻,院里有关钡导出面做工作.唐慧根本不子理睬。反面趴在大门处,影响车辆正常通行;2012年6月2日下午五点钟,唐慧与其婆婆对到湖南省党代会代农往地,唐慧跪在地上,强行拦阻正在接送党代表的车辆;2012年7月3日上午,唐慧及其文夫到湖南省公安厅大门口举牌跪地喊冤,拒不理睬工作人员劝解,工作人员将基搀扶到信访接待室后,唐慧在信访接待室跪地并以撞墙相威胁,后又到公安厅大门口哭闹。唐慧上述行为,严重扰乱了单位秩序和社会秩序,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

根据《国务院关于将強制劳动和收容审查两项措施统一于劳动教 养的通知》第一条。《劳动教养试行办法》第十三条之规定,今年8月2曰,永州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唐慧劳动教养壹年陆个月。







永州市公安局


关于对“永州公安帮被告人做假立功”情况的说明

2012年8月3曰,零陵区唐慧被劳动教泰后,有媒体和网民发 布“永州公安帮被告人做假立功”的信息、我局立即组织人员对此进行调查、现将调查情冼说明如下:

2007年6月12 日 17时许,冷水滩区看守所在押人员周某某在 14号监室厕所里用晾在厕所后墙上的囚衣拧成绳子,挂在晾衣服的铁丝端柱上,在厕所里站在洗澡用的凳子上上吊自杀,周某某吊起来后把凳子踢开,同监室的在押人员秦某(唐慧之女张某某被强奸、强迫卖淫案被告人之一〕、汪某因犯盗窃罪于2007年4月28日被冷 水滩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徙刑十个月并在冷水滩希守所留所服刑)发现后跑过去救下了周某某。

事后,冷水滩区看守所立即进行调查,及时制作了被制止自杀的周某某的询问笔录。并制作了制止周某某自杀的秦某、汪某和同监室的杨某某、梁某等人询问笔录,收集了同监室的其他在押人的证明材料。询问笔录和证明材料都证明制止周某某自杀的是秦某和汪某




看守所还收集了值班民警的证明材料、冷水滩区看守所值班日记和冷水滩区人民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工作日记,截取并固定了冷水滩区卷守所监控系统当时的视频资料。

调査结果,秦某、汪某制止周某某自杀事实存在,没有发现公安民警帮被告人做假立功的情况。

“上访妈妈”唐慧不认可撤销劳教理由 期待结果公平公正
http://news.xinhuanet.com/legal/2012-08/13/c_123577411.htm


8月11日17时许,备受关注的湖南“上访妈妈”唐慧从长沙回到已离别九日的永州家中。此前,唐慧的劳动教养决定经湖南省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复议被依法撤销。
  唐慧一家租住在永州市一栋楼房的二层,每月200元租金。房屋陈设简单,白蓝相间的布窗帘挂在窗边,梳妆台的镜子裂开了一条缝,简易衣柜靠墙摆放,摇头风扇努力地给闷热的房间送来些许清凉。
  在和女儿一起生活的房间里,唐慧“心情复杂,既高兴又难过”。“高兴的是能和关心我的媒体朋友和律师在一起,难过的是很快就要和大家分离,就要留下我一个人。”唐慧话语轻柔,一双眼睛布满血丝,噙着泪水。
  非常“讲究”的唐慧此前一直留着齐腰长发,因为这次劳教被剪成齐耳短发,“当时心痛地哭了”。
  对于湖南省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撤销永州对唐慧劳动教养决定的理由,唐慧并不认可,“对事件的性质认定并未更改”。
  虽然如此,但是唐慧还是决定耐心等待一个圆满的答复。
  在贴着对联“福旺财旺运气旺,家兴人兴事业兴,福瑞连年”的一个房间里,唐慧说:“这段时间,我接到很多好心人的信息,希望给我女儿捐款。感谢大家的好意,我不想接受大家的捐款,我想靠自己的双手赚钱,我有能力,我要自己赚钱养活女儿,我还要尽量多赚钱帮助其他的孩子。我谢谢各位好心人的帮助,大家可以把这些钱送给其他更需要帮助的人。我会好好生活!”
  “最后,我要谢谢各位好心人的关心,是你们用爱感动了我,让我放下仇恨。”唐慧说,她相信法律,相信省委省政府,相信调查组,会给她一个公平公正的结果。(王春霞 王博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的留言是我继续记录的动力。

废除劳教需要你的理解和支持,让更多人了解劳教,尊重人权,尊重法治,这是推动废除劳教的动因,公民的任形式的参与,包括你的任何点滴支持,都汇集成废除劳教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