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李方平:地方政府都希望保留这个他们认为威慑力和效率都非常高的管制手段

李方平:地方政府都希望保留这个他们认为威慑力和效率都非常高的管制手段

新浪微博用户@本人无V 说:
【中青报:劳教改革受阻】全国人大常委会连续两届将《违法行为矫治法》列入立法计划,但这部法律至今未能提请审议。社科院@于建嵘 力主废除劳教制度。@迟夙生律师 表示地方政府已将此制度高频使用,@李方平律师 “改革最大阻力在于,地方政府都希望保留这个他们认为威慑力和效率都非常高的管制手段。”

南京、兰州、郑州、济南四个城市试点劳教制度改革 由“违法行为教育矫治”取代劳动教育制度




任建宇刘勇彭洪方洪龚汉周,都是重庆人,都曾因为在网络上关注公共事件或发贴而被重庆当局送去劳教而失去自由。看来重庆当局爱用劳教制度来惩戒异议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的留言是我继续记录的动力。

废除劳教需要你的理解和支持,让更多人了解劳教,尊重人权,尊重法治,这是推动废除劳教的动因,公民的任形式的参与,包括你的任何点滴支持,都汇集成废除劳教的能量。